吉林省药监局局长孙继民调研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建设工作

  • 2023-03-03 16:42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日,吉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继民赴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调研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质量体系运行、药物临床试验项目开展情况。


图为调研组调研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质量体系运行情况。(叶阳欢摄)

图为调研组调研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质量体系运行情况。(叶阳欢摄)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两家机构的I期临床试验研究室、中心药房、档案管理、设施设备建设等情况,并就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质量体系建设、项目运行及科研产出等情况与两家机构进行充分交流,肯定了两家机构在人员配置、场地建设、设施设备配备、质量体系建设和项目运行等方面,特别是在全省药物临床机构建设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孙继民强调,药物临床试验工作不仅能够提升医疗机构自身的科研能力,引领医疗机构各学科向前沿领域突破,同时也有利于推动创新药物加快上市,要把推进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建设,提升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水平,作为促进吉林省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持续推进。


  孙继民要求,省药监局要继续发挥监管部门的职能优势,积极搭建药物临床试验沟通平台,强化药物研发各方沟通与合作,并在法规培训、监督管理、项目核查等方面发挥作用,推进全省各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持续强化质量体系建设,促进药物临床试验各环节规范运行,保证药物临床试验数据真实、完整、可靠,全面提升全省药物临床试验质量,带动吉林省药物研发水平,助力医药产业长足发展。


  吉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国明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叶阳欢)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