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议国是|于清明代表:打造现代医药物流体系

  • 2023-03-08 12:22
  • 作者:付佳 满雪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打造现代医药物流体系,是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要内容,更是推进“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重要支撑。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国药集团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清明建议,建立健全现代医药物流体系质量标准,打造全网全程医药物流综合服务能力,建立适应全国统一大市场要求的医药物流监管模式。


  “加快建设现代医药物流体系,提升药品供给质量与可及性,急需打破地方政策制约、推进网络整合、提升标准体系、加强一体化运营。”对此,于清明代表建议,组织大型医药流通企业共同制定现代医药物流体系质量管理规范和行业标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依托全国异地多仓联动试点,打造“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质量、统一标准、统一运营”的全国医药物流体系。同时,建立全网全程医药物流数智平台,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智能设备为载体,全面推动医药物流与生产制造、商贸流通高效协同,促进医药流通行业提效降本,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针对医药物流监管,于清明代表建议,在全国医药物流一体化管理、异地多仓联动的发展形势下,建立适应全国统一大市场要求的医药物流监管模式,如由注册地监管变为发生地监管,以整体提升药品供应链监管水平。(付佳 满雪)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