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成功举办药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

  • 2023-03-20 16:34
  • 作者:喻灿华 赵炽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5日至17日,由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湖南省药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在长沙成功举办。


图为药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开幕式现场。

图为药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开幕式现场。


  来自全省14个市州和省直有关单位的33支队伍参加本次竞赛。经过激烈比拼,角逐出中药组和化药组团体奖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个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本次竞赛化学药品检验检测项目第一名和中药材检验检测项目第一名由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分别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湖南省药监局、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来自全省14个市州代表队领队,技能竞赛裁判员、仲裁员、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长沙市星城公证处全程参与监督公证。


  湖南省药监局局长黄东红出席开幕式并强调,药品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检验检测是保障药品安全的重要手段,开展技能竞赛是对全省药品检验检测的一次练兵、检阅和交流。要贯彻“四个最严”要求,并以此次职工技能竞赛为契机,不断提高药品检验检测技术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操作技能,让竞赛成为科技强省、人才强省的助推器,为湖南省医药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湖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秦继红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他指出: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对药品安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人民群众对药品质量安全有了更高的期盼。此次竞赛是对全省药品检验检测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对于激励引导全省广大药品检验检测技术人才学练技能、奋发成才,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促进药品监管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获奖单位和选手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和表率作用,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并带动身边的同仁共同提高;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各相关处室、单位、各市州市场监管局要认真总结这次竞赛经验,把竞赛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推动全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湖南药品监管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喻灿华 赵炽彬)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