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药监局调研拉萨经济园区医药产业发展

  • 2023-03-21 09:55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西藏自治区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到拉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达孜工业园区和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当地医药产业发展。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园区内医药企业发展情况,并与经济园区管委会就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存在困难、相关扶持政策落地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经济园区要认真贯彻执行《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领域助企纾困若干措施》,逐步推广《关于支持拉萨经开区“净土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制定符合实际的帮扶政策和激励机制,助推当地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高原特色,针对具有西藏特点藏药(藏药浴)、适用高海拔地区的医疗保健新设备新技术、制氧产业等产品,从品种研发创新、技术攻关、降低成本、提高质量、创建品牌等关键点入手,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延伸完善产业链,打造特色精品藏医药产业;要运用制度方法,用好用活上市许可持有人、注册人、备案人制度,支持高新医药企业来藏投资兴业,加强技术指导,助力招商引资,做大做强地方经济;要提高服务水平,通过多种载体,为企业提供注册申报、研发创新多元优质服务,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殷芝)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