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

  • 2023-03-21 16:05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龙江药监”

  3月15日下午,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该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药品稽查支队、各区分局、勃利县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参加会议。


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


  会议回顾了2022年全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涉疫医疗器械保供保质稳价、网络销售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专项整治行动、医疗美容专项整治工作、抽检不合格医疗器械核查处置、医疗器械违法案件查处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传达了2023年全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以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为主线,对2023年全市医疗器械监督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监管责任单位要一以贯之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始终绷紧安全底线不放松,多点发力持续提升全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质效。一要加大专项整治力度。聚焦重点环节、重点企业、重点品种,严格落实经营分级监管职责,持续开展“线上清网,线下规范”治理,深入推进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二要拓宽线索摸排渠道。充分重视“抖音”“快手”等新媒体线索来源,进一步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调查核实,以问题为导向,找准案件查办切入点,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三要奋力推动晋位争先。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的干劲,积极进取,聚焦疫情防控、医疗美容、隐形眼镜及网络销售等方面存在的瓶颈问题,精准施策,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四要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加强科室对各监管单位的业务指导和工作监督,抓好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培训,着力提升监管人员行政执法能力,不断提高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