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国家药监局开展直属党组织书记集中现场述职述责述廉

  • 2023-03-22 18:49
  • 作者:
  • 来源:国家药监局网站

  3月22日,国家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听取部分直属党组织书记2022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现场述职述责述廉。局党组书记李利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焦红列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军宁、黄果,局药品安全总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高级研修学院、药品审评中心等3家单位党组织书记汇报了2022年度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廉洁自律等情况。局领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等方面,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进行了点评,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既是对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集体检阅,也是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和严格的政治训练。3家单位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述责述廉从总体上反映了各直属党组织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情况和态势,也体现了局党组指导督促各单位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成效。各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加强党对药品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着力学深立场观点方法,学懂道理学理哲理,学出信仰信念信心。要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服务中心工作、落实重大任务中的政治引领、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要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压紧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


  局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