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烟指数Top10之医疗器械企业(2023年第三期)发布

  • 2023-03-23 09:40
  • 作者:闫若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舆情监测中心发布冒烟指数Top10之医疗器械企业(2023年第三期),公开风险指数排名前十的企业。宇安(河南)控股有限公司、富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广西北仑河医疗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湖南古汉堂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重庆鬼谷子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攀枝花怡齿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海南众康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河南润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广东瑞洋制药有限公司、长东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位列前十名,均为“重点关注”企业。


冒烟指数Top10之医疗器械企业(2023年第三期)发布


  其中,宇安(河南)控股有限公司因受到行政处罚且产品抽检不合格,风险指数排名第一。


  2月6日,河南省药监局官网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宇安(河南)控股有限公司因生产不符合强制性标准及经注册的产品技术要求的医疗器械被河南省药监局罚款138万元。该行政处罚信息引起媒体广泛关注。不仅如此,2月8日发布的《贵州省药品监管局关于发布贵州省2022年第二期医疗器械监督抽检结果的通告》显示,标示为该企业生产的2批次产品不合格。


  同样因受到行政处罚风险指数较高的还有富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2月21日,富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分别因生产销售不符合经注册的产品技术要求的医疗器械和生产销售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医疗器械,两次被河南省药监局罚款。


  2月,安徽、四川、海南等多地发布医疗器械质量公告,本次医疗器械企业“冒烟指数”排名3至10名的企业均因产品抽检不合格而“上榜”。


  2月17日,安徽省药监局发布的《安徽省医疗器械质量公告》显示,标示企业为广西北仑河医疗卫生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医疗器械不符合标准规定;标示为湖南古汉堂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2月7日发布的《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发布医疗器械监督抽检结果的通告》显示,标示为重庆鬼谷子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医用分子筛制氧机(生产批号/生产日期/产品编号:无/20220110/22010505)传导发射不符合规定,标示为攀枝花怡齿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定制式固定义齿(生产批号/检验日期/产品编号:无/2022-07-27/20220707176)金属内部质量、孔隙度不符合标准规定。


  2月23日发布的《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22年医疗器械监督抽检结果的公告》显示,标示为海南众康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透明质酸修护生物敷料(生产日期/批号/出厂编号:2022-06-13/22061301)外观不符合标准规定,标示为河南润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医疗器械不符合标准规定,标示为广东瑞洋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医疗器械不符合标准规定。


  此外,云南省药监局2月16日发布的《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22年医疗器械质量公告》显示,标示为长东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产品不合格。


  据悉,医疗器械企业冒烟指数来自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医疗器械风险预警平台,该平台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舆情监测中心搭建,旨在通过监测网售医疗器械的风险信息,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潜在的风险进行预警。平台数据来自合法途径获取的公开数据,对5年来的相关数据按不同权重赋值,从负面传播、过度宣传、投诉举报、产品缺陷、经营风险、处罚诉讼、生产违规等多个维度进行建模。相关模型经权威专家严格论证,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和分析师校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数据分析,最终形成企业风险预警提示。


  本期榜单监测时段为2023年2月1日至2月28日。由于监测平台数据滚动更新,医疗器械企业风险预警提示将动态更新。(闫若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