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药监局部署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 2023-03-23 14:45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福建省药监局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3年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通知要求,2023年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按照“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科学监管、社会共治”的工作原则,持续强化对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等重点产品、注册人委托生产等重点企业、网络销售等重点环节和医疗美容使用等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完善运行机制,提升监管能力,严查违法违规,严控安全风险。


  通知明确了此次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的十项重点任务。其中,在特定人群使用医疗器械方面,重点关注角膜接触镜(含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及其护理产品、眼视光医疗器械等青少年近视防治相关医疗器械和辅助生殖导管、辅助生殖微型工具等涉及人口生育政策的医疗器械。围绕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环节,重点排查疫情防控医疗器械、投诉举报和舆情关注较为集中的医疗器械,严格检查第三方平台履行法定义务情况。医疗美容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也将持续推进,重点关注注射用透明质酸钠凝胶、射频皮肤治疗仪、激光脱毛仪、显微针、皮秒激光治疗仪、脉冲光治疗仪等产品,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和使用未经注册医疗器械行为。


  除上述内容外,十大重点任务还包含疫情防控医疗器械、集中带量采购中选医疗器械、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医疗器械注册人委托生产、创新医疗器械企业、生产经营重大变化企业、严查违法违规行为等七项。


  同时,通知提出了落实主体责任、推进风险会商、强化体系检查、加强抽检监测、开展示范创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和加强考核评价等七个方面工作措施。(李易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