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部署2023年化妆品监管重点工作

  • 2023-03-30 14:19
  • 作者:许明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上海市药监局召开2023年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化妆品监管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肯定了2022年全市化妆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2022年是化妆品新法规体系下的“能力建设年”,上海市药监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化妆品监管工作,着力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全市药监系统要清醒认识当前上海市化妆品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准确把握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要着力完善监管机制,加强跨部门、跨地区协同监管,持续强化风险防控,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牢安全底线。要运用“四不两直”、蹲点调研等方式,细化落实调查研究,掌握原汁原味第一手信息,把握行业所需、企业所想,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创新社会协同治理方式,凝聚各方力量,逐步形成政府监管、企业主责、行业自律、公众参与、媒体监督的良好共治格局。化妆品企业要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提高供给质量。


  会上,上海市药监局业务监督和应急管理处、上海市医疗器械化妆品审评核查中心、上海市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分别介绍了2022年全市化妆品稽查办案、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检查和不良反应监测情况。松江区市场监管局、三家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上海市药监局相关处室、稽查局和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区和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和基层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上海市化妆品生产企业、注册人和备案人、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大型连锁超市和美容美发连锁经营企业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相关负责人共3000余人参会。(许明双)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