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药监局第三分局协同药品审查中心开展“三合一”检查

  • 2023-03-30 15:28
  • 作者:刘凤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了防控药品生产前端风险隐患,保障国家短缺药品供应稳定,3月27日,北京市药监局第三分局(以下简称第三分局)协同北京市药品审评检查中心赴沧州对辖区内一家药品生产企业沧州原料药生产场地开展为期5天的“三合一”检查。


图为第三分局检查人员在一家企业检查药品生产环节设施、设备情况。

图为第三分局检查人员在一家企业检查药品生产环节设施、设备情况。


  本次检查一是针对药品生产企业新增生产地址的行政许可检查;二是针对原料药生产场地变更的审评检查;三是对沧州厂区开展的GMP符合性检查。涉及尼可刹米和盐酸洛贝林两个原料药,其中尼可刹米为国家短缺类药品尼可刹米注射液的原料药。检查组现场检查了拟生产原料药的厂房、设施与设备验证情况,物料管理、生产管理情况,企业机构设置、负责药品生产、质量管理人员资质等情况,对可能存在的交叉污染、可能发生物料混淆差错的生产、仓储环节以及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在严格监管,督促企业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基础上,检查组针对企业拟生产的国家短缺类药品原料药提供全方位服务,指导、帮扶企业把控原料药生产环节风险隐患。(刘凤江)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