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医疗中国战略升级

  • 2023-04-27 09:31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4月26日,GE医疗中国在京举行战略升级发布会,宣布企业中国战略升级为“全面国产、无界创新、合作共赢”。“GE医疗是在中国发展历史最为悠久、本土化程度最深的跨国企业之一,服务于中国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年初,GE医疗成功独立上市,我们进入到全新的、更加灵活、更加聚焦的发展时期。”GE医疗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轶昊在解读企业中国战略时提及,目前GE医疗中国销售额的70%以上来自国产产品,未来该比例将继续提升;GE医疗中国的研发投入持续增长,全中国的研发团队超过1800人,未来将继续扩大中国研发投入。


  近年来,中国医药市场迅速发展,引起广泛关注,不少跨国企业的中国布局加速、加码。张轶昊介绍,目前,中国业务板块是GE医疗中唯一一个单一国家业务直接向总部汇报的板块,而中国尚且存在未被满足的健康需求。对此,GE医疗经梳理在中国的发展策略和资源优势,对2019年提出的“全面国产、数字赋能、合作共赢”的中国战略进行升级,以“全面国产、无界创新、合作共赢”来回应全民健康的时代命题。


  GE医疗新的中国战略延续了对国产、合作的重视,也提出了全新的“无界创新”战略理念。其中,“全面国产”是指在推动全系列产品实现中国制造的基础上,增强先进智能制造水平,持续提高核心零件的国产比例,培养更多中国本土供应商,打造可靠、安全且具有韧性的本土供应链体系,带动高端医疗装备产业链供应链高质量发展。“无界创新”意味着通过融合全球和中国智慧的原研创新、产学研用、数实融合、孵化创新等方式,推出更多针对中国医疗行业和临床需求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孵化和赋能创新成果转化和商业落地。“合作共赢”是要通过携手多领域的合作伙伴,开展针对基层医疗、精准医疗实施和人才培养的项目,构建大健康产业格局。


  发布会上举行了“GE医疗创新孵化载体”授牌仪式。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授牌GE医疗北京创中心为“GE医疗创新孵化载体”,这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内首个医疗健康板块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也是GE医疗“无界创新”战略理念的最新落地成果。


  据悉,为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规划》,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加快建设一批标杆创新孵化载体。创新孵化载体包括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其中科技企业孵化器是指聚焦高精尖产业垂直、细分领域,配备专业服务团队,主要为早期“硬科技”初创企业及创业团队提供培训、辅导、路演、投资以及技术、人才、供应链、市场渠道等各类资源对接服务,降低创业成本,推动科技型企业、创新型团队实现成果转化的孵化服务机构。


  GE医疗北京创中心于2021年成立,依托于GE医疗在中国的产品设计、研发能力及北京影像设备制造基地的全面国产,聚焦于医疗领域产学研联合研发、先进制造、精益化运营等项目,加速创新成果商业化。GE医疗中国首席技术官孙旭光表示:“获得授牌后,GE医疗北京创中心将吸引更多新一代医疗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和大健康领域的初创企业及创业团队,通过培训、技术合作、人才、供应链、市场渠道等各类资源的整合对接,与初创企业伙伴一起,加速贯通医疗科技成果转化链条,让更多创新成果帮助解决行业挑战、满足临床需求、医械供应链升级等,促进京津冀大健康产业创新生态发展。”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