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贵州健瑞安再现不合格产品 贵州省药监局发布抽检不合格公告

  • 2023-05-09 15:06
  • 作者:满雪 辛悦然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满雪 实习记者辛悦然) 近日, 贵州省药监局发布《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质量公告(2023年第1期 总第48期)》(以下简称《公告》)。


  根据《公告》,经贵州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贵州健瑞安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瑞安药业)、贵州健圣堂药业有限公司受托生产的莲胆消炎胶囊,【含量测定】不符合规定。


  据悉,含量测定项系指用规定的试验方法测定原料及制剂中有效成分的含量,一般可采用化学、仪器或生物测定方法。含量不符合规定会直接影响药品的质量和功效。


  5月8日下午,记者致电健瑞安药业,就抽检不合格及相关情况进行采访。电话接通后记者表明身份,对方立刻挂断电话。5月9日上午,记者再次致电健瑞安药业,对方称不了解情况,且拒绝提供其他人员的联系方式。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药品风险预警平台显示,健瑞安药业是一家小微民营企业,曾多次受到行政处罚。


  根据黔药监行罚〔2022〕4号、4-1号,因健瑞安药业未遵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22年7月8日,贵州省药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第三十三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一百二十六条,对其作出罚款、没收违法所得、责令停产停业的行政处罚。


  无独有偶。2021年12月,贵州省药监局根据投诉举报线索,对健瑞安药业进行有因检查。经查,该公司存在未对部分物料供应商进行质量评估,未对购进的物料按规定贮存在企业仓库,未根据稳定性考察结果对部分中间品贮存期进行变更,市场销售退货的药品未按规定贮存于企业仓库,以及开展质量评估时未按文件要求进行检验等违法行为。因该企业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多项指标,且相关负责人未认真履职,贵州省药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一百二十九条,对该公司作出罚款50万元并停产停业整顿,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某东处以罚款、没收违法所得共计4.18万元的行政处罚。该案件是贵州省药监局查处的首例处罚到人的案件,被贵州省药监局列为该省2022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典型案例。


  此外,根据《公告》,贵州和裕丰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仙鹤草、贵州泛德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氨咖愈敏溶液、广西河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乳酸依沙吖啶注射液、贵州祥和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白芍、江西齐仁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肉苁蓉片不符合规定。


  据悉,贵州省药监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抽验不符合规定药品的相关单位进行立案查处,并加强对相关单位的监管,督促其改正违法行为,加强风险防控。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