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明确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重点

  • 2023-05-19 09:45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药监局印发《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力为企业创造审批流程最优、法治保障及安全、服务便利高效、要素支撑完善的一流环境。


  《通知》指出,要持续做好优化市场、政务环境方面工作,继续执行药品、医疗器械注册费标准降为0元政策;除涉密等特殊情况外,进出口环节涉及的监管证件原则上都通过“单一窗口”一口受理,在后台分别办理并实施监管,推动实现企业在线缴费、自主打印证件。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发挥好政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限时办结、“最多跑一次”;对多个关联的事项,探索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加快政务数据共享,探索建立政策推动数字化平台,实现惠企政策精准直达,确保高频事项“网办发生率”达到85%以上。设置“跨省通办”“省内通办”窗口,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异地办事服务。


  《通知》明确,要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依法编制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和行政执法“四张流程图”,探索跨领域、跨部门联合监督模式,逐步形成制度完善、机制健全、监督有力、运转顺畅的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体系。实施“首违不罚清单”制度,动态调整不予处罚、从轻处罚、减轻处罚、免予行政强制等“四张清单”,健全完善“一案三书”工作机制,推行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行政建议、行政指导、行政约谈、行政告诫、行政回访、容缺执法等包容审慎监管方式。


  《通知》要求,要建立吉林省创新、优先审批医疗器械绿色通道运行机制,制定鼓励创新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措施,构建检验检测、审评审批、注册许可等“一站式”创新服务平台;建成吉林省药物安全性评价实验室(GLP),加快吉林省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药学研究中心建设,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技术服务。加快研究建立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注册、检查一体化服务平台,为产业聚集区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充分利用好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创新吉林服务站的作用,加快构建“一站式”服务体系,建设好医疗器械审评服务经开区工作窗口,鼓励支持产业创新发展,加快特色优势产品上市,努力为全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表率和贡献。(叶阳欢)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