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 2023-05-22 08:58
  • 作者:许明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1日,由上海市药监局主办、以“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为主题的2023年上海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及主会场活动在上海浦东举行。


2023年上海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2023年上海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药监局宣布成立化妆品安全科普志愿者讲师团,并为受邀出席活动的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证书。首批讲师团成员包括来自高校、协会、科研院所、企业等化妆品产业链各环节的23位工作者,他们将积极参与上海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各项宣传活动,传播科学合理用妆理念,普及化妆品科学知识,倡导理性对待产品功效、形成科学用妆习惯,力争成为科学用妆理念的“传播者”,企业规范发展的“引导者”。同时,化妆品行业代表还发起“促进化妆品质量安全提升,推动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倡议,呼吁行业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积极响应化妆品包材绿色回收,杜绝化妆品过度包装。


2023年上海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主会场活动现场

2023年上海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主会场活动现场


  在主会场活动现场,药品监管部门、行业协会、检验检测机构、化妆品企业代表向市民发放安全用妆科普宣传资料,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现场咨询、免费皮肤测试和义诊、化妆品使用情况问卷调查、化妆品快速检测、斑贴试验体验等活动。


  据悉,今年宣传周活动将以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为主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为“企业责任落实、社会共治、法规宣贯、科普宣传”四大主题板块,突出参与主体更加多元、覆盖对象更加广泛、科普方式更加立体全面的特点。5月21日至28日宣传周期间,市区两级药监部门将联动开展化妆品网络经营法规知识竞赛、化妆品生产企业和重点实验室开放日、化妆品安全“你点我检”现场体验、设立化妆品不良反应校园收集点、化妆品安全科普志愿者讲师团进社区等数十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指导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相关法规,并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的宣传力度,积极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许明双)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