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净月分局开展化妆品专项监督检查

  • 2023-05-24 14:53
  • 作者:郑策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净月分局(以下简称净月分局)开展化妆品专项监督检查。


图为该局执法人员在一家化妆品经营单位检查产品质量。

图为该局执法人员在一家化妆品经营单位检查产品质量。


  此次行动对特殊化妆品、儿童化妆品、牙膏等重点监管品项进行监督检查。主要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购进化妆品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化妆品标签标识、儿童化妆品“小金盾”标志等。同时,全覆盖检查9家医疗美容机构,监管人员对医疗美容机构购进使用的“两品一械”的质量和价格等进行详细检查。


  净月分局开展“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主题宣传活动,监管人员向化妆品经营单位和消费者科普相关法律法规,旨在增强经营主体责任意识,严禁虚假夸大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净月分局监管人员充分利用“智慧监管”5级贯通平台,开展化妆品广告网络监管工作,加大案件线索排查力度,排查案件线索2个,全面净化“线上+线下”化妆品经营环境。主动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62例,做到了及时有效监测化妆品引起的不良反应,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郑策)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