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

  • 2023-05-24 15:40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2日,以“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宁夏启动仪式暨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公诺活动在银川举办。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生礼,党组成员、药品总监刘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宁夏化妆品行业协会、化妆品生产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王生礼在致辞中表示,健康美丽一直以来都是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目标之一。用上安全、高质量的化妆品是新发展阶段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新需要、新期待。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就是要通过广泛普及安全用妆、科学用妆、合理用妆知识,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对用妆安全的认知水平和科学素养,共治共享,扮靓新时代美好生活。各级监管部门和各类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单位都是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要把加强科普宣传作为推动提升化妆品质量安全水平的重要手段,积极参与、群策群力,确保宣传周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活动现场,宁夏化妆品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就进一步维护化妆品行业的生产经营秩序,诚实守信、合法经营,保证化妆品质量安全,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向全行业发出倡议;化妆品生产企业代表就严格遵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等作表态发言;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代表集体签订公开承诺书。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宣传周活动将从5月22日持续至28日,以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为主线,宣传重点有两项:一是进一步宣贯《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二是加强宣传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宣传周活动将围绕宣传重点,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活动期间,自治区药监局和市、县市场监管局联动,相关事业单位、行业协会、企业、电商平台、社会公众广泛参与,进一步提升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效果。(李易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