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广东省药监局通报5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广州韩术今年2次被点名

  • 2023-05-26 09:03
  • 作者:庞雪 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庞雪 实习记者殷芝) 日前,广东省药监局官网发布的《化妆品抽检信息》(以下简称《抽检信息》)显示,根据广东省化妆品抽检计划,广东省药监局组织对全省化妆品生产经营环节进行化妆品抽样检验。经检验,标示为广州市韩术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韩术)等5家企业生产的5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抽检信息》显示,经中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广州韩术生产的水蓝蝶海藻面膜的霉菌和酵母菌总数、菌落总数检验结果分别为3.6×102CFU/g、3.2×103CFU/g,而标准值为≤100CFU/g、≤1000CFU/g。


  记者向一名化妆品监管人员了解到,面膜的生产工艺中温度湿度、保存方式等都容易导致霉菌和酵母菌总数、菌落总数超标。此外,即使在生产过程中做到霉菌和酵母菌总数、菌落总数合格,在包装、运输或者储存环节也有可能导致超标。


  据介绍,面膜中的霉菌和酵母菌总数、菌落指数超标容易导致面膜中的营养成分被破坏。消费者如使用过期面膜,可能会引起细菌感染,从而产生皮肤红肿过敏等症状。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舆情监测系统显示,这是广州韩术今年第二次因产品不合格被通报。


  今年3月,广东省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广州韩术因未依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公布化妆品功效宣称依据的摘要、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及产品销售记录制度、对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执行情况进行自查等,被处以罚款1.7万元。


  广州韩术官网显示,广州韩术是一家集化妆品研发、生产、OEM为一体的国内高端化妆品生产基地,拥有GMP认证十万级无菌车间等,主要产品为量子蚕丝面膜、韩国排毒按摩膏、隐形面膜等,国内多家知名品牌化妆品和韩术工厂为贴牌代工合作关系。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致电广州韩术,截至5月25日中午,电话暂未接通。


  根据《抽检信息》,针对抽检不符合规定的化妆品,广东省药监局已要求相关企业和单位采取暂停销售、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不符合规定原因开展调查并切实进行整改。广东省药监局要求相关地市药监部门依据《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组织对相关企业和单位存在的涉嫌违法行为立案调查,严厉打击提供虚假信息或者隐瞒真实情况否认生产的违法行为,并按规定公开查处结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