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举办全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 2023-05-26 16:56
  • 作者:叶子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5日,在湖北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后,湖北省药监局在咸宁赤壁市接连举办全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协会引导、商会联络,深入开展沟通交流,为发展而献策,为领跑而助力,加快推进湖北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香精香料化妆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颜江瑛,咸宁市政府副市长李丽,湖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贡勇斌出席论坛会议并讲话,咸宁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能强主持。


CB20230526160353629060


  论坛会上,来自省内外共100余家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其中11家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行业协会、商会、医疗单位和科研院校代表围绕化妆品产业、企业、产品及科研创新以及当前化妆品行业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等方面进行相关实践经验的交流与分享。湖北省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会长陈出新从湖北致力打造大健康产业发展方面,提出化妆品产业大有可为,致力于打造专精特新,“隐形冠军”将是未来湖北化妆品产业异军突起的方向。


  颜江瑛介绍,化妆品行业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强劲的韧性和光明的前景。化妆品行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全体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近年来,一些省市在大力推进化妆品产业集群的建设,为当地化妆品行业的发展提供便利条件和优惠政策,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优秀企业和品牌进驻,在技术创新、品牌营销、市场开拓等方面形成合力,为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她指出,湖北省化妆品生产企业总数居全国第七,形成了初具规模的5个化妆品产业园区,这与湖北省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强化创新监管,服务产业发展分不开,但目前还有一些因素影响化妆品产业发展质量。希望湖北省利用自身既有优势,从产业集群顶层设计、行业品牌培育方式、行业企业生产模式等方面开展创新试点,建立新型化妆品产业聚集区,推动美妆行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贡勇斌表示,湖北省药监局将从四个方面加快构建化妆品产业发展新格局,着力推进湖北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登高望远观大势,做“朝阳产业”的领跑者。湖北现有化妆品生产企业102家,年产值近300亿元,在全国行业虽然排名第七,但还存在“产品竞争力不强、产业链不完整、软硬件建设水平不高、原始创新能力不足、区域协同互补不够”五个方面的不足。我们要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到湖北省化妆品产业正处在发展的战略黄金期,相信湖北的化妆品企业一定会成为化妆品行业的“领跑者”。二是聚精会神创品牌,做品牌产业的打造者。打造鄂妆品牌,就要“美其湖北”,突出湖北特色;打造鄂妆品牌,就要敢为人先,大胆创新;打造鄂妆品牌,就要“美美与共”,加强合作。三是精益求精抓质量,做健康产业的守护者。认真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制度,切实履行相应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使用责任,以产品的质量安全确保产品的信誉安全、舆论安全、市场安全,自觉做质量安全的“守护人”。四是追求高线重服务,做成长产业的助推者。贯彻落实湖北省药监局年初出台的36条助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继续发扬金牌“店小二”精神,以提高监管效能换取企业效益,强力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湖北省召开的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为本省发展化妆品产业指了方向、教了方法、点了思路、划了重点,让大家深受启发。(叶子)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