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药监局集中约谈23家网络销售药械化产品平台企业

  • 2023-05-27 11:37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3日,海南省药监局集中约谈23家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网络销售第三方平台。海南省药监局药品流通处、医疗器械处、化妆品处和稽查处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约谈会。


  在约谈会上,海省药监局主要了解了第三方平台对入驻企业和所经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资格审核、日常运营管理等情况。海南省药监局相关业务处室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讲,对涉及入驻商家资质审核不严、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超出许可(备案)经营范围销售医疗器械、销售标签违法的化妆品、虚假广告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海南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指出,第三方平台必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严守安全底线,保障和服务公众健康;把牢审核入驻商家资质关,严防无资质企业或个人混入平台经营;加强对入驻企业的管理,保证网络交易全过程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和可追溯;对入驻企业发布的涉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相关信息开展自查,加强对平台内网络交易信息的监测频次和力度,发现涉嫌违规发布的销售信息,应及时下架处理。


  据悉,海南省药监局之后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未按规定运营的第三方平台依法严厉处罚。(蒋红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