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7年市场规模将达236.6亿元 中国医疗美容类透明质酸终端产品潜力巨大

  • 2023-05-29 09:08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023年,中国医疗美容类透明质酸终端产品的市场规模大于其它医疗类终端应用领域,预计达到96.4亿元;2027年市场规模预计达到236.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4.9%。”5月25日,在2023生物科技产业创新论坛暨众山生物无菌级透明质酸钠新品发布会上,行研咨询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高级咨询总监杨丽珠如是说。


  目前,透明质酸原料主要分为医药、化妆品、食品三种类别。杨丽珠介绍,2022年化妆品类透明质酸原料销量最高,占比为56%;食品类透明质酸原料销量占比为40.4%;医药类原料销量占比3.6%。由于透明质酸特殊拥有良好的生物组织相容性、体内降解时间较长、填充塑形效果好等特性,使其成为了主流的软组织填充材料,并逐步取代胶原蛋白等其他填充剂,广泛应用于多种整形领域。


  “伴随着国内企业技术、工艺水平的不断提高,本土医疗美容类透明质酸企业在国内外市场与国外品牌展开竞争,国产医疗美容类透明质酸填充剂产品销量逐步增长。”杨丽珠表示,2017年中国医疗美容类透明质酸终端产品市场仅有31.3亿元,2022年,该市场规模达到77.7亿元,2017至2022年复合增长率为19.9%。


  据介绍,在骨科领域,透明质酸可用于治疗骨关节疾病、骨折固定术、关节僵硬症等治疗。而在眼科领域,透明质酸终端产品包括眼科手术(白内障手术、人工晶体植入术、穿透性角膜移植术、青光眼手术、眼内异物摘除术、眼球外伤手术等)中使用的透明质酸粘弹剂和治疗干眼症等症状的透明质酸人工泪液。随着透明质酸被广泛应用于骨科和眼科疾病的治疗,这两个品类的透明质酸终端产品市场规模将接近100亿元。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指导,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医美产业分会、山东众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环球影响力智库联合主办,国内外生物科技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共200余人参加。(蒋红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