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第四监管办开展麻精药品生产专项检查

  • 2023-05-29 17:06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天津市药监局第四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第四监管办)组织开展麻精药品生产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中,一是全面部署生产企业自查。梳理辖区麻精药品生产企业及品种信息,部署相关企业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围绕麻精药品生产、购销、储存、发运和安全管理情况进行自查,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和计划,及时整改。二是专项检查融入日常监管。第四监管办持续强化对麻精药品生产企业的监管,按季度频次对相关企业开展检查,截至目前,本年度第四监管办已对相关企业开展检查10家次,在检查中重点关注重点品种的生产管理、质量管理、仓储管理、供应商管理、过程控制及偏差变更管理等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三是深入开展异地监管。辖区内某麻醉药品生产企业于3月份取得异地麻醉药品原料药生产车间的行政许可及GMP符合性检查结果通知书,第四监管办成立检查小组,制定监管计划,由监管办领导带队赴异地车间开展现场检查,同时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生产质量控制、生产设备维护保养等方面工作,切实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严防药品流弊现象。(杨菲)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