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药监局第三分局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 2023-05-30 15:47
  • 作者:张皓月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北京市药监局第三分局(以下简称第三分局)多举措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图为第三分局执法人员在一家企业检查危化品的储存和使用记录。

图为第三分局执法人员在一家企业检查危化品的储存和使用记录。


  迅速传达部署,筑牢思想防线。第三分局召开辖区企业工作会,传达北京市药监局开展2023年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根据辖区企业实际,制定安全生产排查工作方案,确定重点检查企业,梳理安全生产风险点,精准实施监管。


  瞄准重点企业,督促安全生产。第三分局瞄准重点企业,如“危化品”使用频率高、使用量大的体外诊断试剂生产企业和自行开展环氧乙烷灭菌的无菌、植入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重点检查危化品的采购合同、进货检验记录、储存和使用记录等是否符合要求。同时,第三分局对企业主要责任人进行了安全提示,督促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相关规定,及时开展风险隐患排查。


  以法为尺,加大法规宣贯力度。第三分局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对辖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贯教育。(张皓月)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