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举办首次全省药品检验机构药品应急演练

  • 2023-06-02 16:27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举办全省药品检验机构领域内的首次药品应急演练,针对新冠疫情、流感防控等内容,对全省16个州市检验机构的检验速度、数据准确性、检验资料规范性等进行综合评比。最终昆明、红河、曲靖三个州市的药品检验机构分别以93分、92.5分、91.5分排名前三。


  此次应急演练历时15天,以疫情保供高风险药品“盐酸氨溴索注射液”为演练样品,对各检验机构的演练重点环节、重要步骤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动态跟踪。演练指派专门工作小组提前谋划科学制定应急演练脚本、评分标准等,周密部署明确流程,统一定量发放同一批次来源样品,保障检验公正性和有效性。同时建立演练情况日报机制,连续15个自然日对全省各检验机构演练进行全过程动态跟踪;各检验机构通过关键环节拍摄记录形式,全方位追踪演练重点环节重要步骤,高效保障各环节流畅推进。


  通过应急演练,云南省各级药品检验机构对药品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检验意识、检验效率和能力得到较大提升,为应对药品应急检验工作提供了处置范本。(殷芝)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