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处置国家化妆品抽检不合格产品

  • 2023-07-13 17:12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根据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方案通知要求,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处置国家化妆品抽检不合格产品。


  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在2023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中,涵盖了批发市场、药店、美容美发机构、小商店、电子商务经营者等不同业态,样品涉及染发类、祛斑美白类、儿童类、面膜类、普通护肤类、牙膏类等10个类别,同时,加大了对线上经营和偏远地区的抽样偏重,比率达到60%,保证了化妆品质量安全隐患覆盖率和发现率。


  近期,接到天津市药品检验研究院有关国家化妆品抽检产品不合格通知后,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责成专人赴被抽检单位,依法送达监督抽检结果检验告知书,并指导片区办案人员对检验不合格的产品进行了风险控制,依法对涉及的产品采取责令暂停经营紧急控制措施,并要求外省生产企业确认产品是否为本企业生产,上传相关数据。现已对不合格抽检产品涉事企业进行立案调查。(杨菲)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