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重点食品专项检查

  • 2023-09-30 20:29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近日来,岳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集中开展节前重点食品专项检查。


岳阳: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重点食品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分别去往岳阳茶博城、茶叶经营门店、商超等场所,对礼盒月饼、茶叶产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天价”月饼、茶叶等问题和产品的包装层数、包装成本、混装要求、包装空隙率进行重点排查。现场向经营门店负责人讲解国家包装标准要求,确保产品包装合法合规。督促各经营主体严格执行价格规定,严禁节日期间虚标商品售价、实施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以及散布涨价谣言等行为。


  另外,执法支队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私屠滥宰和肉类市场整治行动。检查组分别去往梅溪桥菜市场、八字门蔬菜批发市场、五里牌菜市场及朝阳小学周边肉类摊贩点进行突击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共排查岳阳茶博城经营门店8家,岳阳楼区经营门店3家,检查君山银针、白沙溪、高马二溪等茶叶产品22批次,开展现场抽检12批次;检查猪肉经营户30余户,没收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肉100余斤。(供稿:岳阳市市场监管局 王友华)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