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开展节前食品生产安全专项检查

  • 2023-09-30 20:34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9月19日至21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食品生产环节节令食品专项检查。


益阳:开展节前食品生产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聚焦月饼、肉制品、水产品、大米等节令食品生产企业及近期消费者投诉较多的企业,通过约谈、现场检查、技术帮扶等方式,重点检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限制过度包装使用、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日常监管等情况。


  在益阳市福星食品有限公司、益阳味芝元食品有限公司等七家食品生产企业,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企业风险防控清单、措施清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生产风险关键点控制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针对部分企业产品投诉较多问题,现场约谈企业,提出整改要求,并帮助企业全面查找原因,科学分析研判。此外,执法人员对月饼生产企业的限制过度包装使用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企业不得生产经营包装层数、空隙率、包装成本超过国家标准规定要求的产品。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多措并举推动食品生产环节落实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有效防范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供稿:益阳市市场监管局 陈志国)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