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洪江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上门行动”

  • 2023-10-23 10:08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您好,我们是区食安办的工作人员,您平时在购买食品时,请一定查看出厂日期和保质日期,避免出现食品安全事故。”连日来,怀化市洪江区组织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干部和志愿者在全区范围内入户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敲门行动”。


  工作人员通过走访辖区商铺、村(居)民家庭,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和创建工作常识、食品中潜藏的危险及食品如何保鲜等内容,帮助大家更好区分不同类型的食品。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营养与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食源性疾病防控等相关知识,引导村(居)民们要自觉抵制食品安全虚假信息、网络谣言,核实信息来源,不随意转发非官方渠道的食品安全信息。工作人员还结合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辖区居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折页”,积极宣传相关政策,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中来。


  截至目前,该区33个村(社区)全部都参与到食品安全“敲门行动”中,实现辖区100%覆盖。已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征集食品安全工作相关建议16条,切实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供稿:洪江区市场监管局 罗长青)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双牌:“三抓”助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双牌县创新“三抓”举措,以更细措施、更实工作、更严作风,精准发力,不断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走深走实。抓履责,重示范。双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2023-10-26 11:20
  • 怀化市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近日,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参加怀化市广播电视台携手政府民生职能部门举办的第二场“为民热线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大型公益活动,现场开展宣传、解答咨询、解决问题,将特殊食品及食盐等食品安全... 2023-10-26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