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南岳区:推行食品经营主体“红黑榜”评比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 2023-10-31 20:27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去年以来,衡阳市南岳区大力推行食品经营主体红黑榜,加强食品生产、经营门店诚信体系建设,通过褒扬宣传诚信、惩戒曝光失信,激励食品生产经营者提高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在保障广大居民和游客饮食安全的同时,也提高旅游食品的质量和经营主体的服务水平。


  此项举措结合食品餐饮行业提质改造和“反食品浪费”活动,以排查整治隐患为出发点,切实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不断推动食品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自律、诚信经营。对食品餐饮服务单位开展“红黑榜”评比,形成行政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的社会共治局面。


  南岳区委、区政府制定实施《南岳区旅游行业诚信“红黑榜”实施方案》,2022年以来共发布全域旅游诚信经营“红黑榜”6期,其中有8家食品、餐饮服务单位被评文明诚信经营“红榜”,9家食品、餐饮服务单位被评诱导消费“黑榜”,对红榜中的单位予以授牌表彰并在政策、资金、宣传上予以倾斜,对黑榜中的单位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实行联合惩戒机制,并将“红黑榜”信息定期进行公示。“红黑榜”评比实施以来,食品生产经营者更加注重切实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质量管理水平,积极改善旅游食品、餐饮环境。(供稿:南岳区市场监管局 蒋思)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长沙:2部门联合举办学校食品安全培训

    校园食品安全一直是牵动人心的热点问题,怎样才能让学校师生吃得放心?10月30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长沙市教育局联合举办2023年学校食品安全专题培训,进一步推动学校等集中用餐单位落实食品安... 2023-10-31 20:43
  • 张家界:压实“四方”责任 织牢校园食品安全网

    近日,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纪委监委、市检察院、市教育局等部门开展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共检查30家单位。检查发现,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四方”责任机制得到有效运行,校园食品安... 2023-10-31 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