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部门联合举办学校食品安全培训

  • 2023-10-31 20:43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校园食品安全一直是牵动人心的热点问题,怎样才能让学校师生吃得放心?10月30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长沙市教育局联合举办2023年学校食品安全专题培训,进一步推动学校等集中用餐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长沙:2部门联合举办学校食品安全培训


  培训聚焦校园食品安全,通过深入分析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风险问题,剖析典型事故案例,指出当前学校食品安全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解决措施,并通过讲解食品安全监管政策法规和安全基础知识,对学校和企业如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讲政策、找问题、谈经验、说做法,切实提升参训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履职能力。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学校等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学校食品安全既是民生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学校食品安全敏感度高,容忍度低,对于食品安全问题要“零”容忍;要认清当前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方面仍然存在短板,部分学校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还流于形式;要努力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压实食品安全各方责任,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建立全面的监管机制,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以强有力的排查整治,确保学校食品安全。(供稿:长沙市市场监管局 张珍)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