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监局稽查七处开展药品安全风险排查“回头看”行动

  • 2023-11-09 11:32
  • 作者:由欣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排查化解风险隐患,黑龙江省药监局稽查七处(以下简称稽查七处)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严、实”要求,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2023年度药品安全风险排查“回头看”行动,坚决守牢药品安全底线。


  强化整改落实。在对2023年度检查发现的风险隐患进行统计汇总和企业自查整改材料进行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组成督导组,对辖区内38户企业的75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和现场核实。指导企业将完善内部风险防控体系纳入日常管理运行系统,督促企业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消除风险隐患。


  强化责任意识。组织企业召开药品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回顾分析生产经营情况,梳理风险隐患,提出在质量管控、生产管理、仓储管理等方面需要强化的具体措施,引导企业统筹兼顾发展和药品质量安全,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关键岗位人员培训考核、稳步提升药品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质效,提升风险防控水平。


  强化质效提升。针对企业整改情况,建立完善企业责任清单、问题清单、风险清单,做到风险消除无盲区、无死角、无遗漏,在检查中对2023年度日常监管、监督抽检等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梳理,倒排工作时间,全面查漏补短,提高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质效。


  下一步,稽查七处将压实压紧属地监管责任,创新监管方式,完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行政执法能力提升活动”,积极推进协作联合监管,持续高效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由欣悦)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