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药监局组团赴上海进博会推介粤港澳大湾区药械化监管创新“政策包”

  • 2023-11-13 15:49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广东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率队赴上海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借助进博会世界级创新开放平台,开展专题政策宣讲,专题推介粤港澳大湾区医药产业发展政策优势,展示“港澳药械通”等药品监管综合改革最新成果,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助推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全国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


  江效东在广东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宣讲会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广东省药监局在国家药监局及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深入实施药品监管综合改革,着力推动广东药品监管能力率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造广东药品安全治理示范区及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他指出,2020年9月,国家药监局等八部委联合出台《粤港澳大湾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创新发展工作方案》,赋予粤港澳大湾区药械监管创新发展新机遇,鼓励大胆探索改革创新。目前,“港澳药械通”等六大项惠港惠澳政策重点任务全部落地见效。广东省药监局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展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哪里不顺改哪里”,共谋划实施“三重”(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地区)创新服务管理等247项综合改革项目,以小切口推动大改革,全省生物医药产业规模逐步扩大,创新活力持续迸发,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不断加快。


  据介绍,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及实施药品监管综合改革,让广东省成为了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政策高地,具备一流营商环境及良好产业发展生态,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前景广阔、态势良好。广东热忱欢迎跨国医药企业来粤投资兴业,扎根大湾区、深耕大湾区,共享粤港澳大湾区政策发展红利,广东省药监局将努力为企业提供各种便利和服务。


  进博会期间,广东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玲在宣讲会上作“打造全国药品监管综合改革示范区 助力粤港澳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报告,重点介绍了广东生物医药产业概况、药品监管综合改革成效以及粤港澳大湾区药械监管创新等情况。(陈海荣)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