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好药师知识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济南举办

  • 2023-11-16 17:06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12日,由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主管,中国药师协会指导,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药品使用监管研究专业委员会、药品流通监管研究专业委员会和北京北方医药健康经济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药品使用风险管理培优行动大会—第二届“好药师知识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济南举办。


  本届竞赛有超过16000名药师报名参与,历经线上初赛以及7个赛区的线下复赛后,来自全国的医院药师和药店药师共84人闯入决赛。决赛为积分赛,分为手机在线答题环节、选择环节、抢答环节三轮,三轮的总积分为决赛最终成绩。决赛过程中,现场屏幕实时公示选手积分及排名情况,以确保竞赛的公平公正。


图为决赛第二轮选择环节,医院组选手现场答题。

图为决赛第二轮选择环节,医院组选手现场答题。


  比赛现场,热情洋溢的药师们充分展示了他们在药学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东营医院孙玲、健之佳医药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宋财博分别获医院药师、药店药师第一名,安庆市立医院王栓等3人、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刘晓娟等3人分别获医院药师、药店药师第二名,巨野县北城医院李红霞等6人、青海国药控股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李立林等6人分别获医院药师、药店药师第三名。据悉,以上获奖药师不仅收获荣誉证书和奖杯,还将有机会参加后续的培训和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自身药学服务水平。此外,南京鼓楼医院、健之佳医药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最佳组织团队奖,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获最佳成绩团队奖。


图为决赛第三轮抢答环节,药店组选手听题准备抢答。

图为决赛第三轮抢答环节,药店组选手听题准备抢答。


  近年来,国家药监局高度重视药师队伍建设,积极推动药师队伍在公共用药安全有效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提升药师的职业素质和药品使用风险管理技能水平,推动药师行业的持续发展,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于2020年发起首届竞赛。竞赛同时覆盖医院药师和药店药师,为广大药师群体搭建起同台竞技、共同交流的平台。在此基础上,竞赛内容不断升级。第二届竞赛充分考虑到医院药师与药店药师关注和接触的药品种类存在差异,创新设置双题库,分赛道竞技,让竞赛内容更加紧密结合药师日常工作场景,以促进医院药师、药店药师在学习中进步,在比赛中成长。活动主办方表示,“好药师知识竞赛”将继续举办下去,为推动药学事业的发展和提升药学服务水平注入新的动力。(齐桂榕)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