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蓟州区掀起“安全用药月”活动宣传热潮

  • 2023-12-06 15:18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自2023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天津市蓟州区各乡镇街紧紧围绕“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主题,精心部署、广泛发动,集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紧贴群众、紧贴形势、紧贴实际的宣传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蓟州区药安办牵头印发《关于开展蓟州区2023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的通知》和《蓟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天津市2023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活动时间、主题、宣传重点等内容。11月22日,蓟州区2023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安裕中区社区服务中心举行,“安全用药月”活动在蓟州区拉开序幕,区药安办联合文昌街道办事处、区卫生健康委,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义诊、开展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广泛普及安全用药知识。


  蓟州区各乡镇街结合辖区实际,创新宣传形式,突出活动主题,扩展覆盖广度,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持续掀起“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热潮。别山镇、官庄镇、侯家营镇、许家台镇组织召开2023年“安全用药月”宣传工作部署会,传达《关于开展蓟州区2023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本镇宣传内容。


  渔阳镇丰富宣传形式,在安裕市场开展宣传活动,现场采取悬挂横幅、滚动播放LED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开办药品培训大课堂等形式,普及药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结合自身优势开设了义诊咨询台,免费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咨询。东赵各庄镇创新宣传内容,开展“清理家庭小药箱”活动,走村入户,深入百姓家中,集中回收过期药品,指导群众理性消费、合理用药。穿芳峪镇、官庄镇、洇溜镇、尤古庄镇、下窝头镇、马伸桥镇、东施古镇联合镇市场监管所在大集等人员密集处悬挂“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针对儿童和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详细解读和科普,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东赵各庄镇、上仓镇、孙各庄满族乡、穿芳峪镇、别山镇利用“安全用药月”契机,发挥属地监管责任,立即开展行动,联合辖区市场监管所开展检查,重点检查药品销售单位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药品是否分类摆放、进货票据是否齐全、药师不在岗是否销售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是否违规销售曲马多复方制剂等情况。检查的同时向药店发放宣传资料,进行科普宣传,倡导药店落实主体责任,为往来购药群众做好科普宣传。


  各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媒体优势,对宣传月活动进行了集中报道,全面营造特色鲜明、声势强劲的宣传氛围。区药安办通过“蓟州区市场监管局”“蓟州药安”公众号进行科普宣传,官庄镇、东赵各庄镇通过镇政府微信公众号、“村村通”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在镇、村两级开展大力宣传,提高群众参与度。(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