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药品委托生产监管政策宣贯会

  • 2023-12-11 16:45
  • 作者:喻灿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湖南省药监局在长沙召开全省药品委托生产监管政策宣贯会。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管相关业务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全省委托生产持有人、受托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及质量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此次宣贯会旨在为推进落实国家药监局《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落实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和《关于加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委托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公告》要求,扎实开展全省药品委托生产专项检查,指导持有人认真开展自查整改。


  会议对上述两个文件进行了政策宣贯和解读,对全省药品委托生产专项检查总体目标、检查内容、工作要求以及企业自查整改要求进行了动员部署,省药监局各参会处室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药品委托生产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委托生产持有人、受托生产企业要全面提高认识,务必高度重视,加强政策法规培训和学习,坚决贯彻落实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及国家药监局对药品委托生产的监管要求;委托生产持有人、受托生产企业要对标对表扎实开展全面自查整改,持续强化委托生产管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药品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和工作指导,及时研究解决药品委托生产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扎实开展全省药品委托生产专项检查,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喻灿华)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