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开展冬季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防治用药质量安全检查

  • 2023-12-18 19:00
  • 作者:韩吴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呼吸道感染性疾病进入高发期,为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冬季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防治用药质量安全检查。


  检查中,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以药店、卫生室、卫生院、医院、诊所等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为重点场所,以退热药、止咳药、抗菌类、抗病毒类等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防治用药为重点品种,开展检查。对药品经营企业的驻店药师是否在岗、是否能按照规定合理指导用药审核处方、是否能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药品的购进渠道、存储条件、有效期等情况进行检查。执法人员还持续开展现场宣传,提高防治水平,普及药品常识,同时,对医疗机构药品调配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着力整治和规范医疗机构药品的购进、验收、使用等关键环节。(韩吴琦)


图为执法人员在一家药品经营企业检查抗病毒药品的购进情况。

图为执法人员在一家药品经营企业检查抗病毒药品的购进情况。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