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食安办等五部门联合部署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 2024-01-11 14:17
  • 作者:管竹芳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月4日,湖南省食安办等五部门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湖南省食安办副主任,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公安厅、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严浩波同志主持会议。


1



  会议指出,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湖南省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仍存在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制度机制、风险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清醒认识当前校园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开展排查整治,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国家五部委和我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要求,集中力量、全面排查,着力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力争取得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的工作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协调联动,有力有序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取得实效。对于排查和自查整治不扎实、不深入、走过场,考核验收未通过的,要运用“三书一函”(挂牌督办通知书、约谈通知书、整改通知书、提醒敦促函)等方式,督促加大整改力度,跟踪整改到位。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期间,省市场监管局和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分别开通举报邮箱,公布举报电话,畅通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渠道,受理和处置公众反映的校园食品安全问题。


  湖南省各市(州)、县食安办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高校和中小学校相关负责同志、校外供餐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食品经营处 管竹芳 图/刘张鸣)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