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召开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抽检风险预警交流视频会

  • 2024-03-05 15:57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东省药监局召开2024年全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抽检风险预警交流视频会,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推动各方责任贯通联动,加强面向企业法规宣传和警示教育”要求,更好夯实企业主体责任。


  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药品抽检面临的形势,充分肯定了山东省2023年药品监督抽检工作,交流近几年中药、化药抽检及探索性研究发现的风险问题及隐患,督促企业聚焦问题防范风险,充分利用好国家药监局和山东省药监局药品抽检探索性研究成果,加强全生命周期管理,持续提升药品生产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就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药品抽检坚持问题导向和风险防控,在震慑不法企业、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提高监管效能、助力科学监管、全力保障药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药品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药品抽检工作的重要意义,持续加强药品抽检工作。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务必履行好主体责任,树牢法律意识、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视药品质量安全为企业生命线,高度重视山东省药监局风险警示交流群、国抽省抽风险提示函等通报的风险信息,及时排查风险隐患,保障公众用药安全。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要积极配合现场抽样,提供现行有效的质量标准、生产工艺,及时回应检验机构的信息调查;要以抽检工作为契机,全面梳理在产品原辅料检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各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山东省药监局相关处室单位及省内400多家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参加会议。(齐桂榕)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