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2024年第1期

  • 2024-03-12 15:45
  • 作者:
  • 来源:中国医药报

  

1



  中国化妆品蓝皮书(2022—2023)

  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组织编写


  本书以2022年我国化妆品全行业发展现状为背景,从政策、市场、生产等方面进行系统观察,力求为全行业利益相关方提供决策参考,推动中国化妆品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书中总论部分概述2022年行业发展现状、问题挑战,研究探索2023年及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和应对策略;各论部分收录35篇年度研究报告或专题研究报告;附录部分收录国内外化妆品行业大事记。



2



  走近精准美白——化妆品科学美白机理与技术

  陈庆生、胡根华、林梦雅、潘志主编

  本书结合权威检测机构数据,引用市售热销美白化妆品的真实开发案例,从中外美白产品的发展历程、美白机理剖析、美白原料汇总、美白产品配方及工艺搭建、美白产品功效测评手段等方面,全面对美白类产品的开发流程进行细致解析,适合化妆品行业从业人员以及广大消费者阅读参考。


3



  FDA警告信回顾与案例解读2022版

  张金巍、何辉、王冰主编

  警告信被定义为“就FDA在其检查或调查期间记录的违规行为,通知受监管行业的信函”。本书翻译汇编了2022年38封GMP相关的FDA警告信,涵盖原料药、生物制品、无菌制剂及其他成品制剂等领域,并对近十年来FDA发布警告信的情况进行回顾,以期帮助相关从业人员更好了解FDA监管要求。


4



  骨质疏松症中医药干预技术及临床运用精粹

  黄梅、王祖红、任泽琴主编

  本书从中医角度阐述骨质疏松症的历史沿革、病因病机、辨证论治,从西医角度介绍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特点、分类诊断、临床表现,并对当前中药、中成药、针灸、推拿、气功、食疗等防治骨质疏松症的方法进行简要介绍,以期为读者提供骨质疏松症的防治思路及建议。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