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2024年第3期

  • 2024-03-12 16:03
  • 作者:
  • 来源:中国医药报

1



  安徽省中药材标准2022年版分子鉴定方法起草说明


  安徽省药监局编著


  本书通过彩色图片、分析数据与图谱,详细阐述了百蕊草等7种中药材DNA条形码分子鉴定方法和凤丹皮等8种中药材DNA特征序列分子鉴定方法的标准研究全流程,为中药从业人员掌握中药分子鉴定方法、规范中药分子鉴定方法标准起草及操作提供了理论支持和技术参考。



2



  中医症状治疗学(增订本)(寿而康医学丛书)


  陆寿康编著


  本书是以310个临床常见症状和体征为目,系统介绍辨证要点、证治方药、医家经验(部分有医案)、简易效方、外治法、预防护理等的中医治疗学专著。全书广集博采,内容丰富,详述临床证治常规,突出说明方药变化应用实际情况,适合广大中医师和中医药院校师生阅读使用。



3



  本草名实五十讲(中医名医名家讲坛系列)


  王家葵著


  本书凝结作者多年针灸及文献研究精华,包含作者求学心路历程、文献筑基建史纲、经典精读心法、理论探索路径等多方面的内容。书中考据了数十种本草药物的源流、形态、功效演变等,适合中医药临床、教学、科研人员参考,也可以供广大中医爱好者参阅。



4


  金匮要略方剂现代研究与应用


  张保国编著


  本书选取《金匮要略》经典处方,按原书各篇所属方剂进行文献研究并分类编写。每首方剂表述分为处方组成与功用、方剂传统解析、方剂药效物质基础(拆方组分、复方组分)、方剂药理学研究(拆方药理、复方药理)、临床研究与应用和方剂评述六个部分,可作为《金匮要略》研究者,以及医药工作者、临床医生等专业人员的参考用书。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