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药监局实施第二类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等三项举措

  • 2024-03-18 16:35
  • 作者:毛志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鼓励医疗器械研发创新,保障临床使用需求,促进福建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福建省药监局发布了《福建省第二类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试行)》《福建省第二类医疗器械优先审批程序(试行)》《福建省第二类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试行)》3个程序文件,实行“五优先”办理机制,即优先检测服务、优先注册受理、优先技术审评、优先体系核查、优先行政审批。


  特别对于符合创新特别审查程序的医疗器械,将指定专人,在产品注册申请受理前以及技术审评过程中,与申请人及时沟通、提供指导。3个程序文件的出台,将有力推动福建省医疗器械重点品种加快审批,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更好保障百姓用械安全有效可及。(毛志超)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