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3月17日—3月23日周榜揭晓

  • 2024-03-25 14:17
  • 作者:张盼盼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24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3月17日—3月23日)如下:


  “浙江药闻”排名第一,“江苏药品监管”排名第二,“湖北药监”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广东药监”“山东药品监管”“海南药闻”“河南药品监管”“四川药品监管”“吉林药监”“甘肃药品监管”。


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排名第一的“浙江药闻”3月19日发布的原创文章《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嘉兴市局为核药产业发展筑基培优》为该公众号当周点赞量最高的文章。文章介绍,近年来,浙江省嘉兴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核药产业发展,抢抓核药发展红利,充分发挥秦山核电站利用堆照技术大规模生产同位素核药的独特优势,聚焦打造高质量建设“万亩千亿”同位素产业平台,通过政策引领、优质服务、创新监管机制等措施,积极做好对核药产业园区和核药项目的指导,助推核药产业快速发展。


  排名第二的“江苏药品监管”3月20日发布的文章《省药监局印发全省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工作要点和监督检查计划》为该公众号当周阅读量较高的文章。文章介绍,近日,江苏省药监局制定印发了《2024年江苏省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工作要点和监督检查计划》,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的精神,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按照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和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坚持防治结合、聚焦重点、问题导向、固本强基,全面筑牢安全底线,支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排名第三的“湖北药监”于3月21日发布的原创文章《省药监局部署开展药品经营和使用环节“清流”系列专项检查行动》为该公众号当周阅读量最高的文章。文章指出,为进一步净化湖北省药品经营和使用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湖北省药监局部署开展药品经营和使用环节“清流”系列专项检查行动,本次专项行动结合年度药品经营和使用环节监督检查工作开展,年底基本完成,重点开展7项检查任务。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3月15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清喉咽颗粒等3种处方药转换为非处方药的公告》,该信息备受药监系统关注,被“西藏药品监管”“四川药品监管”“广西药品监管”等多家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3月17日—3月23日,相关数据截至3月23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