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榆强化医疗器械监督抽样工作

  • 2024-03-29 20:18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市场监管局坚持“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的工作思路,以“三个突出”强化医疗器械抽样检验工作。


  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管理念。2024年医疗器械监督抽检工作计划中所列品种都是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在开展监督抽样时,该局把对人体有潜在危险的医疗器械、其安全性及有效性必须严格控制的医疗器械、市场上反映有质量问题的医疗器械,以及历年抽检不合格的医疗器械,列为重点抽样对象。此次监督抽样覆盖了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环节,提高了抽样工作的针对性和靶向性。


  突出科学高效的部署安排。执法人员通过学习《医疗器械质量抽查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交流研讨、现场实操,提高业务本领,并依据企业经营业态、产品风险、市场占有率等实际情况,制定操作性较强的工作方案,统一规范抽样流程,合理分配抽样任务,促进抽样工作高效开展。


  突出监检融合工作联动。坚持边查边抽,依法对被抽检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核查其经营使用的产品采购渠道及养护、冷链运输、储存等各个环节的可追溯,并在抽样中索取被抽查产品注册证、注册产品标准和说明书等附件资料,将监督抽检与风险隐患排查相结合。


  截至目前,该局对辖区3家医疗机构和1家经营企业进行了医疗器械监督抽样工作,品种涵盖特定电磁波治疗器、医用橡胶手套、一次性无菌敷贴、一次性使用胃管、医用棉签、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等医疗器械6个品种6个批次。(叶阳欢)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