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宝坻召开特殊管理药品培训会暨药品零售企业警示教育会

  • 2024-04-03 16:27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29日,天津市宝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特殊管理药品培训会暨药品零售企业警示教育会。辖区连锁药店总部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单体药店法定代表人、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及业务科室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禁毒办负责同志讲解了毒品的定义、危害性等相关知识,对全区禁毒形势进行了分析,列举发生在身边的涉毒案件进行警示教育。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对麻精药品的定义、分类、滥用的危害、麻精药品经营管理办法等进行了讲解;同时对《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和即将于7月1日实施的新修订《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进行了重点培训;要求药品零售企业严格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企业内部培训,确保药店每一位工作人员熟悉麻精药品管理知识,坚决杜绝麻精药品流弊的发生。


  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药品经营企业和执法监管人员,充分认识做好特殊药品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求各药品经营企业严格守法经营,做好自查,巩固执业药师配备和使用专项整治工作成果,防止执业药师“挂证”现象回潮;三是要求执法人员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认真梳理近四年违法经营的药店名录,加大对问题药店的检查频次和检查力度;四是要求做好宣传,持续加强同公安、卫健等部门的信息互通、协同联动,加强社会共治,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法行为。(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