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组织召开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管理课题论证会

  • 2024-04-08 16:08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29日,广东省药监局在深圳组织召开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管理规范课题专题研究报告论证会,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有关负责人、广东省药监局化妆品相关处室和相关单位的课题组成员,以及行业专家共30余人参加论证会。


  该课题组的9个专题研究小组在会上分别汇报了各自专题研究报告,广东省药监局作为课题牵头单位汇报了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管理规范(讨论稿)的基本框架。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课题项目按照计划高效高质推进实施,各项专题研究工作扎实开展,专题研究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清晰、借鉴性强,为起草编写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管理规范提供了坚实基础,对如何开展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和应用价值。


  专家组认为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管理规范(讨论稿)架构基本符合要求,对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关于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管理工作的要求具有规范性和可执行性,内容丰富且重点突出,监测目的明确,整体架构合理完善、思路清晰、操作性强,建议结合当前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规范内容,使规范更具有可操作性和有效性。


  风险监测工作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确立的化妆品上市后监管“五驾马车”之一,为监管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论证会强调,课题组要充分结合食品等产品风险监测工作的经验,基于化妆品特点,研究化妆品风险监测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对策措施,并通过推动立法等手段来全面规范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以更好保障消费者用妆安全。(陈海荣)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