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药监局召开中药材GAP监督实施示范建设工作推进会

  • 2024-04-16 16:15
  • 作者:孙全峰 杨成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安徽省药监局组织召开中药材GAP监督实施示范建设工作推进会,中药材GAP示范建设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中药大品种企业负责人、省中药材GAP专家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部分中药材GAP示范建设单位和中药大品种企业有关中药材GAP示范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与会中药材GAP专家组成员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指导。


  会议充分肯定了安徽省前期中药材GAP监督实施示范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的任务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推进中药材GAP实施的重要意义。中药材是中药质量关键,是中药传承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有序推进中药材GAP的实施对稳定中药源头质量、降低中药生产质量风险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二要加强上下联动,强化技术指导。各示范建设单位及中药大品种企业,要充实中药材GAP示范建设人才力量,强化培训,提高中药材GAP的建设能力和自评水平。监管部门要指导企业开展自评估,引导企业主动报送,并组织专家对企业自评资料做好评估和审核,统筹监管和服务,做好中药材延伸检查工作;中药材GAP专家工作组要充分发挥好技术支撑作用,及时解决企业在示范建设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三要强化时间观念,务求高效完成。要统筹做好示范建设的时间和任务安排,确保在示范期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并及时总结归纳,力争在示范建设过程中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孙全峰 杨成松)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