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搭建生物医药创新平台扶持疫苗、罕见药等重点药物及其它原研药研发

  • 作者:王春梅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8:40

    2月10日,北京市生物医药创新促进平台正式成立。该平台将关注患病人数多、医疗费用高、痛苦程度重等方面重大疾病的治疗药物,扶持疫苗、罕见药、重大突发卫生事件应急药品等相关重点药物及其它原研药研发。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吴浈、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出席平台成立大会并讲话。  
    
    北京生物医药创新促进平台是由北京市投身于生物医药创新的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研发机构和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等单位组成,是非营利性的非法人组织。平台协调组由北京市药品监管局牵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卫生局、知识产权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组成。平台集决策支持、信息服务、政策咨询、技术支撑、人才集聚五大功能于一体。其主要任务是整合医药技术创新资源,为生物医药创新提供政策咨询与技术支撑,提高新药研发效率,提升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力与国际竞争力,建立新药研究、成果转化、产品规模化生产、临床应用及产业发展之间的有机联系与合作机制。  
    
    据北京市药品监管局负责人介绍,2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快速审查办法(试行)》规定,创新药、抢仿药、罕见药、抗肿瘤特效新药、重大突发卫生事件应急药品等七类药品的注册,可申请快速审查,审批周期将缩短一半。  
    
    目前,北京生物医药创新促进平台已有80余家成员单位,涉及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研发机构、药物临床试验单位。来自北京双鹤药业等成员单位的代表在平台成立大会上表示,要推进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急需政府支持,克服企业研发周期长、技术水平低等弊端,使企业少走弯路。作为医药企业,他们将积极融入北京生物医药产业价值体系中,共同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