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食品安全科普创新竞赛在津颁奖

  • 2017-05-16 15:53
  • 作者:于海平
  •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日前,2016食品安全科普创新竞赛颁奖仪式在天津科技大学举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稽查专员李海峰出席。本次大赛为国内首创的以创意视频展示正确的食品科普知识的赛事。来自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参赛高校和相关媒体的代表,与近200名学生共同分享了食品安全科普创作经验和成果,探讨新媒体快速发展趋势下大学生参与公益作品创作、传播的策略与方法。《献给嘴很馋的小朋友们》等分别获得本次竞赛业余组、专业组微视频和H5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中心主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承办,竞赛以在校大学生为主要参与对象,吸引了300余家单位或个人参与,历经脚本筛选、作品修改、评审打分等环节,最终确定48个微视频和38个H5共86个作品入围,其中87%的为学生作品。由北京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学生创作的《献给嘴很馋的小朋友们》和《食品甄选大师》,山西医科大学、嘉吉公司创作的《吃了转基因食品真的会转基因么?》和《白羽鸡的正确打开方式》分别获得业余组、专业组微视频和H5一等奖;北京大学周忆军等5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天津科技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


2016食品安全科普竞赛活动历时半年,旨在就目前民众最关注的食品问题、最希望了解的食品安全知识,通过新媒体形式进行更直观的体现,多方位、多渠道、多层次推动食品安全信息传播。


李海锋表示,本次活动以食品安全科普创新为主题,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以微视频/H5现代新传媒技术为主要形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影响。有助于深化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及推动食品谣言治理,是学习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的有力体现。本次竞赛为食品安全科普推广开辟了新路径,有助于影响带动社会公众食品安全素养的整体提高,有助于推动食品安全科普的创新发展,为构建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社会格局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