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多地力保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 2017-06-12 17:36
  • 作者:杨燕
  • 来源:中国医药报

中高考期间,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考生饮食安全,内蒙古呼和浩特、包头、二连浩特、乌海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通过对辖区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等,确保中高考期间考生食品安全。


二连浩特市局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食品经营企业的资质、索证索票情况、仓库、操作间、供餐场所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食堂和食品经营企业索证索票不全、食品储存不规范等问题,检查人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乌海市局拉网式检查了考点及周边食品经营企业和经营者的主体资格、经营食品、经营条件、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制度、散装食品等。


通辽市扎鲁特旗的食药监管人员则对高考期间为考生提供餐饮的学校食堂内外环境、食品加工、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进行了重点检查,现场下达检查笔录3份、监督意见书3份、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食药监管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强2017年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的通知》,将中考高考期间的餐饮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活动予以监督保障。同时,他们还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股室、监管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中考高考期间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重点监管考点学校食堂、周边餐馆及定点就餐餐饮服务单位,落实各考点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