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健康事业 建设健康中国 黑龙江省代表团赴广药集团开展对口合作交流

  • 2017-12-22 09:39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中国医药报记者陈海荣 报道  12月14日~16日,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省长陆昊率黑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广东省开展对口合作交流。15日,黑龙江省党政代表团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以及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一起,来到广药集团神农草堂调研,了解广药集团发展情况及与黑龙江省的合作项目。


  广药集团与黑龙江省合作项目启动早,合作深。2000年12月,大庆白云山和记黄埔板蓝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板蓝根GAP种植基地占地1万亩,是白云山和黄板蓝根品种的药材主要供应基地。2013年6月,广药集团又与黑龙江兴隆林业局等单位合作设立控股公司——黑龙江森工广药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建立黑龙江中药材资源采购平台和黑龙江中药材GAP基地平台,加强中药材资源布局,推进广药集团“北药开发”战略实施。


  调研期间,代表团在广药集团党建馆观看“双百”人物——杨殷烈士、向秀丽烈士事迹后,有关领导指出,广药集团神农草堂很有特色,中医药文化内涵深厚,希望广药集团通过挖掘红色基因实现快速健康发展。还强调,今后要进一步拓宽思路,争取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双丰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优做大做强,发展健康事业,建设幸福广东,建设健康中国,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表示,广东省和广州市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尤其是广州市今年提出IAB计划,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广药集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加强与黑龙江的合作,积极推进党中央振兴东北战略的实施,争当广州市IAB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力争到2020年进入世界500强。


(责任编辑:齐桂榕)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