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发布

  • 2018-07-10 10:50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中国医药报 记者 落楠 报道  日前,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联合发布《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以下简称“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自2018年7月28日起施行。2017年6月28日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发布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中的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同时废止,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继续执行。


  2018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内容大幅减少,由过去的63条减至48条。48条特别管理措施涉及农、林、牧、渔业、制造业、卫生和社会工作等14个方面,其中直接与医药行业相关的有两条:一是在制造业——中药饮片加工及中成药生产方面,“禁止投资中药饮片的蒸、炒、炙、煅等炮制技术的应用及中成药保密处方产品的生产”;二是在卫生和社会工作方面——卫生方面,要求“医疗机构限于合资、合作”。


(责任编辑:齐桂榕)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